接近是什麼意思,接近的解釋,接近的反義詞近義詞,接近的意思,接近的英文翻譯

接近   [jiē jìn]

[接近]基本解釋

[approach] 離得近;靠近我們接近那個城市了一次接近於以零為限度的誤差

[接近]詳細解釋

  1. 謂所見不遠。

    《呂氏春秋·知接》:“智者其所能接遠也,愚者其所能接近也。” 高誘 註:“愚者蔽於明,禍至而不知,故曰接近。”

  2. 靠近,相距不遠。

    《後漢書·西域傳·車師》:“帝以 車師 六國接近北虜,為 西域 蔽扞。” 晉 向秀 《<思舊賦>序》:“余少與 嵇康 、 呂安 居止接近,其人並有不羈之才。” 唐 杜甫 《送鮮于萬州遷巴州》詩:“朝廷偏注意,接近與名藩。” 謝覺哉 《長征中的艱苦與快樂》:“他們不是受失敗的威脅,而是為日益接近勝利所鼓舞。”

  3. 謂與人親近。

    老舍 《四世同堂》九:“她深恨 大赤包 的設盡方法想接近 日本 人。” 趙樹理 《老定額》:“和我接近的同志們常勸我在寫人物的時候少給人物起外號。”

[接近]百科解釋

接近(iē jìn)漢語詞語,意思為:離得近;靠近,相距不遠,例:~民眾ㄧ時間已~半夜ㄧ這項技術已~世界先進水平ㄧ大家的意見已經很~,沒有多大分歧了。 更多→ 接近

[接近]英文翻譯

near

[接近]反義詞

[接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