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是什麼意思,接續的解釋,接續的反義詞近義詞,接續的意思,接續的英文翻譯

接續   [jiē xù]

[接續]基本解釋

跟前面的相連續

[接續]詳細解釋

  1. 連續;繼承。

    宋 司馬光 《辭接續支俸札子》:“聞近有聖旨,特再給臣寬假將治,其俸給等接續支給。” 明 唐順之 《與張西磐尚書書》:“鄉里後輩中有可與言者,時與提撕,使趨正路,此亦所以接續天地間善人氣脈於無窮也。”《紅樓夢》第一一九回:“只要有了個好兒子,能夠接續祖基,就是大哥哥不能見,也算他的後事完了。” 魯迅 《書信集·致蕭軍》:“這種滑稽短篇,只可以偶然投稿一兩回,倘接續的投,卻不大相宜。” 梁斌 《播火記》三一:“我留下這刨、鑿、斧、鋸,希望你將來學個木匠,接續我的手藝。”

  2. 連線。

    《老殘遊記》第八回:“只好把捆行李的繩子解下兩根,接續起來,將一頭放了下去。”

[接續]百科解釋

接續,指跟前面的相連續。通信工程中,電纜的“芯線對接”通常稱為接續。接續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為芯線接續,一種為芯線改接。接續一般有兩種方式:一種為接線子式,一種為模組式。 更多→ 接續

[接續]英文翻譯

Connection

[接續]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