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是什麼意思,接受的解釋,接受的反義詞近義詞,接受的意思,接受的英文翻譯

接受   [jiē shòu]

[接受]基本解釋

1. 承受接受演說的邀請
2. 採納接受新思想

[接受]詳細解釋

  1. 收受。

    《元典章·刑部十·回錢》:“若擬全科,終是未曾接受文狀,即與 蘭溪州 知州 賈也先 所犯無異。” 明 何良俊 《四友齋叢說·史十三》:“後數日, 涇泉 來舉奠……凡酒與湯飯之類,皆 涇泉 執奠,其子 於善 接受,捧置靈幾前,不用從人。” 清 黃六鴻 《福惠全書·蒞任·查交代》:“正以其錢糧款項繁多,頭緒極難清理,故思矇混新官,以希接受。”

  2. 對事物容納而不拒絕。

    張天翼 《華威先生》:“我想你們諸位青年同志一定會接受我的意見。” 魏巍 《擠垮它》一:“那個洪亮的聲音著重地說,一定要接受經驗。”

[接受]百科解釋

接受是人的一種認同類行為。受盤人在發盤的有效期內,無條件地同意發盤中提出的各項交易條件,願意按這些條件和對方達成交易的一種表示。接受(Acceptance)在法律上稱為”承諾”,接受一經送達發盤人,契約即告成立。雙方均應履行契約所規定的義務並擁有相應的權利。另外,該詞還有哲學和心理學方面意義。 更多→ 接受

[接受]英文翻譯

accept

[接受]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