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架是什麼意思,招架的解釋,招架的反義詞近義詞,招架的意思,招架的英文翻譯

招架   [zhāo jià]

[招架]基本解釋

1.抵擋;承受
2.招呼;理睬

[招架]詳細解釋

  1. 承認;應承。

    《京本通俗小說·菩薩蠻》:“先前説過的話,如何賴得?他若欺心不招架時,左右做我不著。”《西遊記》第六八回:“汝等見他,須要行個大禮,叫他聲‘ 孫老爺 ’,他就招架了。”《古今小說·臨安里錢婆留髮跡》:“只怕彩頭短少,須吃他財主笑話。少停賭對時,我只説有在你處,你與我招架一聲。”

  2. 接待;答理。

    《警世通言·鈍秀才一朝交泰》:“ 曹公 見其衣衫不整,心下不悅,又知是 王振 的仇家,不敢招架,送下小小程儀,就辭了。”《警世通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後來敘到路費欠缺,意欲借貸……親友們就不招架。”《快心編初集》第八回:“只見眾人但詫怪土賊圍城,説到借宿,都不來招架。”《快心編二集》第三回:“便有一個姓 王 的出來招架,留 珮珩 住歇。”

  3. 抵擋。

    清 洪昇 《長生殿·進果》:“挨受打和駡,將身去招架。”《說唐》第十六回:“ 雷明 看 司馬超 這把大刀,神出鬼沒,自己招架不住,慌忙要走。” 袁靜 《伏虎記》第二六回:“這時候,從山坡上又飛下來了一串串子彈和一顆顆手榴彈,敵人招架不住,敗下陣去。”

  4. 應付;對付。

    《快心編二集》第六回:“正是哩,虧老爺騙脫了,若是小的們,定難招架。”《收穫》1981年第5期:“人們紛紛圍住 田煒 ,有的敬酒道喜,有的埋怨他不早講,看不起莊戶人,登時鬧得 田煒 招架不迭。”

[招架]百科解釋

魔獸世界中的招架指的是:消除一次來自角色正面或側面的物理打擊,並重置你的近戰自動攻擊時間。正面和側面是指以你正前方為中心,左右各90度的範圍 更多→ 招架

[招架]英文翻譯

To parry

[招架]近義詞

[招架]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