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是什麼意思,抵押的解釋,抵押的反義詞近義詞,抵押的意思,抵押的英文翻譯

抵押   [dǐ yā]

[抵押]基本解釋

債務人把自己的財產押給債權人,作為清償債務的保證

[抵押]詳細解釋

  1. 書法中執筆的指法。上以食指約束、下以小指輔助無名指承托筆管。

    晉 成公綏 《隸書體》:“操筆假墨,抵押毫芒。”

  2. 以財產作為償債的保證。

    鄭觀應 《盛世危言·銀行上》:“聞 英 商匯豐銀行……雖有華商股份,不與華商往來,即有殷實 華 商股票,亦不抵押。” 何香凝 《孫中山與廖仲愷》:“ 孫先生 在 上海 的住房,也曾作過兩次抵押,借若干款項作為軍費。” 曹禺 《日出》第二幕:“喔,他還問我現在銀行所有的房地產是不是都已經抵押出去了。”

  3. 借指人質。

    續範亭 《寄山西土皇帝閻錫山的一封五千言書》:“你把六十歲的老父親送給 袁世凱 做抵押,決心向 袁世凱 稱臣。” 陳登科 《赤龍與丹鳳》第一部二二:“ 宋蚒 在村里是鄉長,不說搶一個寡婦作抵押,當奴隸,就是把村上大姑娘搶回家當偏房,誰又能反對呢!”

[抵押]百科解釋

抵押,是指抵押人和債權人以書面形式訂立約定,不轉移抵押財產的占有,將該財產作為債權的擔保。當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法以該財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財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更多→ 抵押

[抵押]英文翻譯

mortgage

[抵押]近義詞

[抵押]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