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是什麼意思,房子的解釋,房子的反義詞近義詞,房子的意思,房子的英文翻譯

房子   [fáng zi]

[房子]基本解釋

1.有牆、頂、門、窗,供人居住或作其他用途的建築物。
2.指本房所生之子。

[房子]詳細解釋

  1. 有牆、頂、門、窗,供人居住或作其他用途的建築物。

    《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問了姓名,便收拾一間房子,安頓 蘭孫 ,撥一箇養娘服事他。” 冰心 《去國·最後的安息》:“我們在城裡還有房子呢,到這兒來不過是歇夏。”

  2. 指本房所生之子。

    宋 孫光憲 《北夢瑣言》卷十二:“ 唐 相國 楊收 , 江州 人。祖為本州都押衙。父 直 ,為 蘭溪縣 主簿;生四子: 發 、 嘏 、 收 、 嚴 …… 發 以春為義,其房子以 柷 、以 乘 為名; 嘏 以夏為義,其房子以 煚 為名; 收 以秋為義,其房子以 鉅 、 鏻 、 鑣 、 鑑 為名; 嚴 以冬為義,其房子以 注 、 涉 、 洞 為名。盡有文學,登高第。”

[房子]百科解釋

1、指供人類居住、從事社會活動或供其他用途的建築物。它是人類最基本的生活資料。2、電視劇劇名。3、圖書名稱。 更多→ 房子

[房子]英文翻譯

House

[房子]近義詞

[房子]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