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念是什麼意思,懸念的解釋,懸念的反義詞近義詞,懸念的意思,懸念的英文翻譯

懸念   [xuán niàn]

[懸念]基本解釋

1.掛念
2.欣賞文藝作品或影視戲劇時,對情節發展和人物命運的關切心情

[懸念]詳細解釋

  1. 掛念。

    明 張居正 《奉諭還朝疏》:“又特奉宸翰:‘諭元輔 張先生 :自先生辭行之後,朕心日夜懸念。’” 清 李漁 《蜃中樓·乘龍》:“自從 張年兄 去後,下官終日懸念。” 許地山 《人非人》:“ 陳情 這女子,到底是個什么人呢?他心裡沒有一刻不懸念著這個問題。”

  2. 欣賞小說、電影、戲劇或其他文藝作品時的一種心理活動。即關切故事發展和人物命運的期待心理和緊張心情。

    《人民日報》1982.3.28:“這部影片被賦與了濃厚的喜劇色彩,並不單純以懸念取勝。”

[懸念]百科解釋

懸念,即讀者、觀眾、聽眾對文藝作品中人物命運的遭遇,未知的情節的發展變化所持的一種急切期待的心情。“懸念”是小說、戲曲、影視等作品的一種表現技法,是吸引廣大民眾興趣的重要藝術手段。 更多→ 懸念

[懸念]英文翻譯

suspense

[懸念]近義詞

[懸念]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