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慕是什麼意思,愛慕的解釋,愛慕的反義詞近義詞,愛慕的意思,愛慕的英文翻譯

愛慕   [ài mù]

[愛慕]基本解釋

喜歡羨慕

[愛慕]詳細解釋

  1. 喜歡羨慕。

    《史記·秦始皇本紀》:“三十七年十月癸丑, 始皇 出遊……少子 胡亥 愛慕請從,上許之。”

  2. 喜愛傾慕。

    《後漢書·卓茂傳》:“﹝ 茂 ﹞性寬仁恭愛,鄉黨故舊,雖行能與 茂 不同,而皆愛慕欣欣焉。” 唐 孫棨 《北里志·俞洛真》:“ 文遠 一見,不勝愛慕。” 清 劉大櫆 《<朱子穎詩集>序》:“ 姬傳 以文章名一世,而其愛慕 子穎 者如此。”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二章:“至於其中摻雜了多少個人愛慕的成分,那是直到今天她也難以確定的。”

[愛慕]百科解釋

愛慕集團(以下簡稱“愛慕”)專業從事高端品牌內衣及服飾的設計、生產和行銷,總部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擁有員工9000餘人,近年來年納稅總額達3億元。愛慕品牌創建於1993年,現已成為中國時尚領導品牌,並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和電子商務領域。歷經二十年的發展,愛慕已從單一的生產型企業發展成為由幾十家分子公司、合資公司組成的集團企業,並擁有十餘個品牌和產品線,近年來,愛慕開始涉足文化事業和產業,投資設立了絲綢文化品牌皇錦、遊園驚夢崑曲會館、愛慕美術館等。愛慕一直致力於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參與公益慈善事業,累計捐款捐物超過5000萬元,並於2013年設立了在民政部註冊的愛慕公益基金會。今... 更多→ 愛慕

[愛慕]英文翻譯

Love

[愛慕]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