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是什麼意思,意外的解釋,意外的反義詞近義詞,意外的意思,意外的英文翻譯

意外   [yì wài]

[意外]基本解釋

1.料想不到;意料之外
2.意料之外的不幸事件

[意外]詳細解釋

  1. 料想不到;意料之外。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賞譽》:“﹝ 王汝南 ﹞答對甚有音辭,出 濟 意外。” 宋 蘇軾 《辭免起居舍人第二狀》:“若驟膺非分之寵,恐別生意外之憂。” 清 杜濬 《九日一草亭時將與天章別感賦》:“秋深雨廉纖,意外晴此日。” 巴金 《軍長的心》三:“他這句意外的問話倒把我難住了。”

  2. 指意料之外的不幸事件。

    《宋書·謝述傳》:“如其已致意外, 述 亦無心獨存。”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九流緒論下》:“ 太宗 以 五代 文人失職,慮生意外,故厚其廩祿,俾編集諸類書。”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二章:“為了防備意外, 大夯 首先將 郭祥 隱蔽在草叢之中。”

[意外]百科解釋

《意外》是Daeng Burapa執導的愛情劇。由泰國男演員OM和泰國女星AumP傾情主演。該劇講述AumP飾演的Whitney和OM飾演的Aroon意外相遇後,兩人經過一系列的巧遇和經歷的重重誤會,最終走到一起的故事。 更多→ 意外

[意外]英文翻譯

Accident

[意外]近義詞

[意外]反義詞

[意外]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