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怕是什麼意思,恐怕的解釋,恐怕的反義詞近義詞,恐怕的意思,恐怕的英文翻譯

恐怕   [kǒng pà]

[恐怕]基本解釋

1.表示估計並擔心
2.表示估計,相當於大概、也許

[恐怕]詳細解釋

  1. 畏懼。

    《敦煌變文集·王昭君變文》:“心驚恐怕牛羊吼,頭痛生曾(憎)乳酪氈。”《前漢書平話》卷下:“御案上,太后見 劉澤 身長一丈,狀貌如神,有恐怕之意。”《西遊補》第三回:“當時天裡嚷住,我們也有些恐怕。” 李大釗 《Bolshevism的勝利》:“戰爭固為他們所反對,但是他們也不恐怕戰爭。”

  2. 副詞。表示估計、擔心或疑慮。

    《朱子語類》卷八九:“問喪禮制度節目,曰:‘恐怕《儀禮》也難行。’”《儒林外史》第十五回:“這鞋和衣服,恐怕路上冷,早晚穿穿。” 巴金 《家》七:“那時候恐怕也說不上愛。他們兩個不過年紀相當,性情投合罷了。”

[恐怕]百科解釋

恐怕 kǒngpà(1) [I’m afraid]∶表示估計並擔心(2) [perhaps;maybe]∶表示估計,相當於“大概”、“也許” 更多→ 恐怕

[恐怕]英文翻譯

I'm afraid

[恐怕]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