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是什麼意思,怪物的解釋,怪物的反義詞近義詞,怪物的意思,怪物的英文翻譯

怪物   [guài wu]

[怪物]基本解釋

1.怪異的物類
2.容貌、性情或思想、行為古怪、特殊的人

[怪物]詳細解釋

  1. 怪異的物類。

    《史記·大宛列傳》:“於是大觳抵,出奇戲諸怪物,多聚觀者。” 唐 韓愈 《應科目時與人書》:“天池之濱,大江之濆,曰有怪物焉。蓋非常鱗凡介之品匯匹儔也。” 張天翼 《大林和小林》:“兩個人剛要跑,那座山動呀動的陡地站了起來!啊呀,是個怪物!--人不像人,獸不像獸。”

  2. 指自然界的奇怪現象。

    《禮記·祭法》:“山林川谷丘陵,能出云為風雨,見怪物,皆曰神。” 孔穎達 疏:“怪物,慶雲之屬也。”

  3. 指容貌、性情或思想行為古怪、特殊的人。

    清 李漁 《奈何天·驚醜》:“呀!原來就是他,我嫁著這個怪物,怎生是好!” 清 袁枚 《隨園詩話》卷五:“ 蘇州 袁秀才 鉞 ,自號 青溪先生 ,嫉 宋 儒之學,著書數千言,專駁 朱子 ,人以怪物目之。”《老殘遊記》第二回:“這 白妞 名字叫做 王小玉 ,此人是天生的怪物!他十二三歲時就學會了這説書的本事。” 巴金 《滅亡》第十一章:“在那般終日啼飢號寒的窮人底心目中,我們兄妹也會被人看作吃人的怪物!多么可怕!”

[怪物]百科解釋

《怪物》是韓國MBC電視台於2016年3月28日首播的月火劇,由朱成宇執導,張英哲編劇,姜志煥、成宥利、朴基雄、秀賢主演。該劇講述了在極度貪婪的社會中,男主人公姜基嘆挑戰社會上層階級並為家人復仇,在此過程中收穫真摯愛情的故事。 更多→ 怪物

[怪物]英文翻譯

mon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