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是什麼意思,必須的解釋,必須的反義詞近義詞,必須的意思,必須的英文翻譯

必須   [bì xū]

[必須]基本解釋

必定;一定要

[必須]詳細解釋

  1. 一定需要,不可缺少。

    《東觀漢記·馮衍傳》:“將軍所仗,必須良材。” 北魏 賈思勰 《齊民要術·種桑柘》:“春採者必須長梯高機,數人一樹,還條復枝,務令淨盡。” 清 李漁 《閒情偶寄·種植·木芙蓉》:“然水芙蓉必須池沼,‘所謂伊人,在水一方’者,不可數得。”

  2. 定要。表示事理和情理上的必要。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後聚》:“ 河 北鄙於側出不預人流,是以必須重娶。” 唐 杜甫 《覃山人隱居》詩:“予見亂離不得已,子知出處必須經。”《西遊記》第六回:“小聖來此,必須與他斗個變化。” 毛澤東 《論人民民主專政》:“我們必須克服困難,我們必須學會自己不懂的東西。”

  3. 必定。表示判斷或推論的確鑿或必然。

    宋 蘇軾 《相度準備賑濟第一狀》:“又本州須糴常平米二十餘萬石,諸州亦各收買,似此爭糴,必須踴貴。” 宋 吳曾 《能改齋漫錄·記事一》:“ 曾 曰:‘所至有捕盜者。從人單露,必須易敗。’”《水滸傳》第十八回:“不知那六個是甚么人,必須也不是善良君子。”

[必須]百科解釋

必須,表示事理上的必要和情理上的必要,副詞,有強調的語氣,多作狀語。必須在套用上常常和”必需“相互混淆,”必須“和”必需“同音同義,都有必要的意思,區分在於前者強調必要,後者強調必要有。 更多→ 必須

[必須]英文翻譯

Must

[必須]近義詞

[必須]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