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是什麼意思,從來的解釋,從來的反義詞近義詞,從來的意思,從來的英文翻譯

從來   [cóng lái]

[從來]基本解釋

向來,一向--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前面,表示動作、行為或情況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那樣

[從來]詳細解釋

  1. 亦作“ 從徠 ”。來路;由來;來源。

    《逸周書·大武》:“五虞:一鼓走疑,二備從來,三佐車舉旗,四采虞人謀,五後動捻之。” 朱右曾 註:“備從來,防其斷我歸路。” 唐 牛僧孺 《玄怪錄·張佐》:“ 佐 甚異之。試問所從來,叟但笑而不答。至再三,叟忽怒叱曰:‘年少子,乃敢相逼!吾豈盜賊椎埋者耶?何必知從來!’”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香山寺》:“ 來青軒 在佛殿東,所從來久,其匾額則今上宸翰也。” 魯迅 《而已集·略論中國人的臉》:“一到 廣州 ,我覺得比我所從來的 廈門 豐富得多的,是電影,而且大半是‘國片’,有古裝的,有時裝的。”

  2. 歷來;向來。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勉學》:“ 元氏 之世,在 洛京 時,有一才學重臣,新得《史記音》,而頗紕謬,誤反‘顓頊’字,頊當為許録反,錯作許緣反,遂為朝士言:‘從來謬音“專旭”,當音“專翾”耳。’” 明 張居正 《文華殿論奏》:“此地從來多荒少熟。” 清 紀昀 《閱微草堂筆記·灤陽消夏錄四》:“至於兩妻並立,則從來無一相得者,亦從來無一相安者。” 張天翼 《溫柔製造者》:“我從來沒對你隨便過。”

  3. 從前;原來。

    唐 賈島 《過京索先生墳》詩:“從來有恨君多哭,今日何人更哭君” 唐 歸仁 《題楚廟》詩:“羞容難更返 江 東,誰問從來百戰功?” 宋 王安石 《金陵懷古》詩之一:“《黍離》《麥秀》從來事,且置興亡近酒缸。” 明 高明 《琵琶記·乞丐尋夫》:“奴深謝公公,便相允諾,從來的深恩怎敢忘卻?”

[從來]百科解釋

從來,漢語辭彙。注音:cóng lái指向來,一向。用在動詞或形容詞前面,表示動作、行為或情況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那樣。 更多→ 從來

[從來]英文翻譯

all along; always

[從來]反義詞

[從來]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