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一元寶是什麼意思,得一元寶的解釋,得一元寶的反義詞近義詞,得一元寶的意思,得一元寶的英文翻譯

得一元寶   [dé yī yuán bǎo]

[得一元寶]基本解釋

即得壹元寶。《新唐書·食貨志四》:“ 史思明 據 東都 ,亦鑄‘得一元寶’錢,徑一寸四分,以一當‘開元通寶’之百。” 宋 龐元英 《文昌雜錄》補遺:“ 後唐 同光 三年 洛京 積善坊 得古文錢曰‘得一元寶’、‘順天元寶’,史不載何代鑄此錢。近見朝士 王儀 家有 錢氏 《錢譜》雲:‘ 史思明 再陷 洛陽 ,鑄得一錢,賊黨以謂得一非佳號,乃改順天。’蓋 史思明 所鑄錢也。”參見“ 得壹元寶 ”。

[得一元寶]詳細解釋

  1. 即得壹元寶。

    《新唐書·食貨志四》:“ 史思明 據 東都 ,亦鑄‘得一元寶’錢,徑一寸四分,以一當‘開元通寶’之百。” 宋 龐元英 《文昌雜錄》補遺:“ 後唐 同光 三年 洛京 積善坊 得古文錢曰‘得一元寶’、‘順天元寶’,史不載何代鑄此錢。近見朝士 王儀 家有 錢氏 《錢譜》云:‘ 史思明 再陷 洛陽 ,鑄得一錢,賊黨以謂得一非佳號,乃改順天。’蓋 史思明 所鑄錢也。”參見“ 得壹元寶 ”。

[得一元寶]英文翻譯

A gold ing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