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是什麼意思,後來的解釋,後來的反義詞近義詞,後來的意思,後來的英文翻譯

後來   [hòu lái]

[後來]基本解釋

1.以後
2.屬於隨後的時間或時期的;繼之後出現的

[後來]詳細解釋

  1. 遲到,後到。

    《楚辭·九歌·山鬼》:“余處幽篁兮終不見天,路險難兮獨後來。”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雅量》:“ 支道林 還東,時賢並送於 征虜亭 , 蔡子叔 前坐近 林公 , 謝萬石 後來,坐小遠。”

  2. 亦作“ 後徠 ”。猶以後。指在過去某一時間之後的時間(跟“起先”等相對)。

    《漢書·杜欽傳》:“以改前之容侍於未衰之年,而不以禮為制,則其原不可救而後徠異態;後徠異態,則正後自疑而支庶有間適之心。” 唐 李白 《酬殷明佐見贈五雲裘歌》:“ 謝朓 已沒青山空,後來繼之有 殷公 。” 朱自清 《執政府大屠殺記》:“我後來知道,這時有幾個清華學生和我同在馬糞堆上。”

  3. 指以後成長起來的人。

    《後漢書·盧植傳》:“宜置博士,為立學官,以助後來,以廣聖意。” 唐 高彥休 《唐闕史·崔相國請立太子》:“丞相太保 崔公 莊嚴宏厚,清雅公忠,善誘後來。”

[後來]百科解釋

《後來》是中國台灣女歌手劉若英演唱的一首情歌,收錄在劉若英2000年發行的專輯《我等你》中,歌曲翻唱自Kiroro的《未來へ》,亦是其歌曲代表作之一。2001年該歌曲獲得Hit FM年度百大單曲第49名。 更多→ 後來

[後來]英文翻譯

l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