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外之意是什麼意思,弦外之意的解釋,造句,出處,弦外之意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弦外之意   [xián wài zhī yì]

[弦外之意]成語解釋

弦:樂器上發音的絲線。比喻言外之意,即在話裡間接透露,而不是明說出來的意思。

[弦外之意]成語出處

南朝·范曄《獄中與諸甥侄書》:“弦外之意;虛響之音;不知所從而來。”

[弦外之意]成語造句

1. 對於馬先生這番話的弦外之意,在場的人當然是心領神會了。

[弦外之意]百科解釋

弦外之意(xián wài zhī yì) 【解釋】弦:樂器上發音的絲線。比喻言外之意,即在話裡間接透露,而不是明說出來的意思。 【出處】《南史·范曄傳》:“其中體趣,言之不可盡。弦外之意,虛響之音,不知所從而來。” 【用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指言外之意 【近義詞】弦外有音、意在言外、弦外之音 【燈謎】青蛙 《南史·范曄傳》:“吾於音樂,聽功不及自揮,但所精非雅聲為可恨,然至於一絕處,亦復何異邪。其中體趣,言之不可盡。弦外之意,虛響之音,不知所從而來。”後因以喻語言中隱含著的深意。 更多→ 弦外之意

[弦外之意]近義詞

[弦外之意]英文翻譯

im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