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學是什麼意思,幾何學的解釋,幾何學的反義詞近義詞,幾何學的意思,幾何學的英文翻譯

幾何學   [jǐ hé xué]

[幾何學]基本解釋

數學的一門分科。研究物體的形狀、大小和位置間相互關係的科學。古代 埃及 為興建 尼羅河 水利工程,曾經進行過測地工作,它逐漸發展為幾何學。約公元前三百年,古 希臘 數學家 歐幾里得 寫成了《幾何原本》。我國 秦 漢 五百年間成書的《周髀算經》和《九章算術》中,對圖形面積的計算已有記載, 劉徽 、 祖沖之 、 王孝通 等對幾何學都有重大貢獻。十七世紀, 笛卡兒 利用代數方法研究幾何問題,建立了解析幾何。在十八、十九世紀,由於工程、力學和大地測量等方面的需要,產生了畫法幾何。二十世紀以來,理論物理,特別是相對論的出現,又促進了微分幾何的發展。

[幾何學]詳細解釋

  1. 數學的一門分科。研究物體的形狀、大小和位置間相互關係的科學。古代 埃及 為興建 尼羅河 水利工程,曾經進行過測地工作,它逐漸發展為幾何學。約公元前三百年,古 希臘 數學家 歐幾里得 寫成了《幾何原本》。我國 秦 漢 五百年間成書的《周髀算經》和《九章算術》中,對圖形面積的計算已有記載, 劉徽 、 祖沖之 、 王孝通 等對幾何學都有重大貢獻。十七世紀, 笛卡兒 利用代數方法研究幾何問題,建立了解析幾何。在十八、十九世紀,由於工程、力學和大地測量等方面的需要,產生了畫法幾何。二十世紀以來,理論物理,特別是相對論的出現,又促進了微分幾何的發展。

[幾何學]百科解釋

幾何學,簡稱幾何,是研究空間區域關係的數學分支。“幾何學”這個詞,是來自阿拉伯文,原來的意義是“測量土地技術”。“幾何學”這個詞一直沿用到今天。在我國古代,這門數學分科並不叫“幾何”,而是叫作“形學”。“幾何”二字,在中文裡原先也不是一個數學專有名詞,而是個虛詞,意思是“多少”。比如三國時曹操那首著名的《短歌行》詩,有這么一句:“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這裡的“幾何”就是多少的意思。是誰 把“幾何”一詞作為數學的專業名詞來使用的,用它來稱呼這門數學分科的呢?他是明末傑出的科學家徐光啟。 更多→ 幾何學

[幾何學]英文翻譯

geome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