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是什麼意思,平安的解釋,平安的反義詞近義詞,平安的意思,平安的英文翻譯

平安   [píng ān]

[平安]基本解釋

1.沒有事故,沒有危險
2.冒了險而未遭受損傷或損失的
3.指心境平靜安定

[平安]詳細解釋

  1. 指心境平靜安定。

    《韓非子·解老》:“人無智愚,莫不有趨舍;恬淡平安,莫不知禍福之所由來。”《世說新語·文學》“皆無想無因故也” 南朝 梁 劉孝標 註:“《周禮》有六夢:一曰正夢,謂無所感動,平安而夢也。” 魯迅 《野草·希望》:“然而我的心很平安:沒有愛憎,沒有哀樂,也沒有顏色和聲音。” 老舍 《黑白李》:“有點小玩藝,比如粘補舊書等等,他就平安的銷磨半日。”

  2. 沒有事故;沒有危險;平穩安全。

    唐 岑參 《逢入京使》詩:“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 明 李永周 《旅中望月》詩:“欲將數行信,無處寄平安。” 聞一多 《李白的死》:“又見圓圓的月兒還平安地貼在天上。”

[平安]百科解釋

平安 (Anson Ping),上海人,11月9日出生,中國流行男歌手。 2011年獲得《我最響亮》全國總冠軍。2012年參加浙江衛視歌唱類節目《中國好聲音》而為廣大觀眾所熟知,並成為迄今為止唯一一位獲得滿分的歌手,榮獲“天籟的迴響”獎項。同年參加CCTV《直通春晚》獲得全國總冠軍,並登上2013年央視蛇年春晚的舞台,獻唱《我愛你中國》。 2013年擔任CCTV大型音樂勵志節目《尋找劉三姐》評審及導師。2014年1月起擔任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文藝之聲《時光電影院》節目主持人,同年擔任中央電視台《我要上春晚》評審。8月28日,在南京2014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The Youth Olympic Ga... 更多→ 平安

[平安]英文翻譯

Safety

[平安]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