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是什麼意思,崇拜的解釋,崇拜的反義詞近義詞,崇拜的意思,崇拜的英文翻譯

崇拜   [chóng bài]

[崇拜]基本解釋

尊敬佩服

[崇拜]詳細解釋

  1. 尊重拜授。

    《南齊書·百官志》:“其諸吉慶瑞應眾賀、災異賊發眾變、臨軒崇拜……則左僕射主,右僕射次。”

  2. 尊崇奉拜。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太平天囯·貶妖穴為罪隸論》:“今妖穴住居北地,不知崇拜皇上帝,不知修好鍊正,其罪之多不可勝數。”

  3. 尊重敬佩。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命書》:“向之崇拜《公羊》、誦法《繁露》,以為一字一句皆神聖不可侵犯者,今則並其復九世之讎而亦議之。” 葉君健 《火花》十:“他崇拜這個老漢,所以他只要能弄到一點米,他也煮一碗飯或熬一碗粥送來。” 曹禺 《日出》第四幕:“﹝ 胡四 進來﹞ 顧八奶奶 崇拜英雄一般地跟在後面。”

[崇拜]百科解釋

《崇拜》是梁靜茹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其2007年11月9日發行的同名專輯《崇拜》中,由陳沒作詞,彭學斌譜曲,同時也是東森韓劇《黃真伊》的片尾主題曲和電影《最遙遠的距離》的主題曲。2008年該歌曲獲得北京流行音樂典禮年度金曲獎、馬來西亞娛協獎最愛歡迎K歌金獎和第八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受歡迎20大金曲等獎項。2011年2月1日梁靜茹發行的精選專輯《現在開始我愛你》中亦收錄這首歌曲。 更多→ 崇拜

[崇拜]英文翻譯

worship

[崇拜]近義詞

[崇拜]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