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絲是什麼意思,屌絲的解釋,屌絲的反義詞近義詞,屌絲的意思,屌絲的英文翻譯

屌絲   [diǎo sī]

[屌絲]基本解釋

屌絲一詞起源於百度雷霆三巨頭吧對李毅球迷的惡搞稱謂。百度李毅吧吧友本著自嘲的精神,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自稱,雖是自稱,亦可用於稱呼別人。屌絲二字蘊含著無奈與自嘲的意味,後發揚光大,被社會廣泛接受。常理是人人都願自己是高富帥,現實是人人皆自命屌絲。自嘲是一種調節心理的天平,所以,任何一個在現實生活中並不那么如意的人,對自己進行自嘲都是很正常的,“屌絲”這個詞語無疑更是自嘲文化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

[屌絲]詳細解釋

  1. 屌絲一詞起源於百度雷霆三巨頭吧對李毅球迷的惡搞稱謂。百度李毅吧吧友本著自嘲的精神,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自稱,雖是自稱,亦可用於稱呼別人。屌絲二字蘊含著無奈與自嘲的意味,後發揚光大,被社會廣泛接受。常理是人人都願自己是高富帥,現實是人人皆自命屌絲。自嘲是一種調節心理的天平,所以,任何一個在現實生活中並不那么如意的人,對自己進行自嘲都是很正常的,“屌絲”這個詞語無疑更是自嘲文化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產物。

[屌絲]百科解釋

屌絲, 是中國網路文化興盛後產生的諷刺用語,開始通常用作稱呼“矮矬窮”(與“高富帥”或“白富美”相對)的人。其中“屌絲”最顯著的特徵是窮,房子、車子對於屌絲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2012年初,“屌絲”在中國大陸地區廣泛流行起來,年輕人群體間的語言文化中更被廣泛套用。相對於屌絲最初的定義,如今卻已成為一種社會性的自嘲現象。現在你會發現,無論是從表面符合屌絲定義的人,還是和屌絲屬性毫不相關的人,無論男女都在爭領這一名號。究其原因,是屌絲一詞與當代的現實特徵實現了完美的合拍。而另一方面,有些人利用屌絲一詞“自我設障”,降低成功期望,以此來緩解巨大的社會壓力,這部分人當中多數擁有自我意識,自我覺醒才主動... 更多→ 屌絲

[屌絲]英文翻譯

L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