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是什麼意思,完結的解釋,完結的反義詞近義詞,完結的意思,完結的英文翻譯

完結   [wán jié]

[完結]基本解釋

結束;了結

[完結]詳細解釋

  1. 聚集。

    南唐 劉崇遠 《金華子雜編》卷上:“ 師範 適當依附於勤王,誠宜鼓扇恩信,完結民力,寬而有眾,才可合順。”

  2. 了結,結束。

    《紅樓夢》第一一七回:“你要去,就寫了稟帖給二老爺送個信,説家下無人,快請二老爺將老太太的大事早早的完結,快快回來。”《三俠五義》第二七回:“且説 包公 完結此案,次日即具摺奏明。” 巴金 《春》五:“戲突然完結了。眾人的心馬上鬆弛了許多。”

  3. 猶完蛋。表示失望或絕望。

    魯迅 《野草·失掉的好地獄》:“一切都已完結,一切都已完結!可憐的鬼魂們將那好的地獄失掉了!” 巴金 《沉落》:“我是生根在這種環境裡面了。我是完結了。我只能夠生活在這種環境裡面。”

[完結]百科解釋

完結,一般是指電視劇演完了,沒有下一集了,已經是大結局了。或是指電影內容已播放完畢,沒有了。提醒觀眾不會再有了,結果已經出現了。 更多→ 完結

[完結]英文翻譯

End

[完結]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