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是什麼意思,完善的解釋,完善的反義詞近義詞,完善的意思,完善的英文翻譯

完善   [wán shàn]

[完善]基本解釋

1.完備美好
2.使完備美好

[完善]詳細解釋

  1. 完備美好。

    《史記·匈奴列傳》:“其得 漢 繒絮,以馳草棘中,衣袴皆裂敝,以示不如旃裘之完善也。” 明 張居正 《帝鑒圖說述語》:“究其終始,尚多可議,其完善爍懿、卓然可為世表者,纔什一耳。” 徐遲 《牡丹》二:“內容和形式一切具備,歌喉和舞姿十分完善。”

  2. 完好;無缺損。

    《初刻拍案驚奇》卷五:“忽遇虎負愛女至,驚逐之。頃虎去而人不傷,今完善在舟,希示進止。” 清 昭槤 《嘯亭雜錄·淳化帖》:“惟大內所藏,係當日所賜 畢士安 者,篇帙完善,墨瀋如新, 成親王 曾見之。”

  3. 使趨於完美。

    《花城》1981年第2期:“社會主義本身不是也在不斷的完善么?”

[完善]百科解釋

完善, 解釋為完備美好;無缺損;使趨於完美和增加在完成的基礎上,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 明 張居正 《帝鑒圖說述語》:“究其終始,尚多可議,其完善爍懿、卓然可為世表者,纔什一耳。”《初刻拍案驚奇》卷五:“忽遇虎負愛女至,驚逐之。頃虎去而人不傷,今完善在舟,希示進止。” 更多→ 完善

[完善]英文翻譯

perfect

[完善]近義詞

[完善]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