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是什麼意思,安寧的解釋,安寧的反義詞近義詞,安寧的意思,安寧的英文翻譯

安寧   [ān níng]

[安寧]基本解釋

1.秩序正常,沒有騷擾
2.心情安定、平靜

[安寧]詳細解釋

  1. 安定,太平。

    《詩·小雅·常棣》:“喪亂既平,既安且寧。”《莊子·天下》:“願天下之安寧,以活民命。” 漢 枚乘 《七發》:“今時天下安寧,四宇和平。” 唐 韓愈 《舉韓泰自代狀》:“官吏懲懼,不敢為非,百姓安寧,並得其所。” 明 黃元吉 《流星馬》第四折:“文官每按四時調和鼎鼐,武將每定八方威鎮華夷,則願的千千年社稷安寧。” 阮章競 《送別》詩:“不把狗們殺乾淨,千年萬代都不安寧。”

  2. 康寧,安康。

    唐 白居易 《蜀路石婦》詩:“其夫有父母,老病不安寧。”《再生緣》第二一回:“合府相逢多歡悅,聖躬痊癒免耽驚……且説內宮皇太后,聖躬自此漸安寧。”柳子戲《孫安動本》第四場:“品級台前三叩首,臣問萬歲駕安寧。”

  3. 謂心情、環境、氣氛安定平靜。

    三國 魏 曹植 《棄婦詩》:“招搖待霜露,何必春夏成。晚穫為良實,願君且安寧。” 巴金 《里昂》:“我必須把心裡的話寫出來,才能夠得到安寧。” 蕭紅 《手》:“因為星期日的早晨,全個學校出現在特有的安寧里。”

[安寧]百科解釋

安寧,1987年11月6日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畢業於河北傳媒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網路原創達人。2008年開始和李洪綢團隊合作,領銜主演原創校園網路劇《大學生同居的事兒》,在劇中飾演有潔癖的安寧一角,開始為廣大網民熟知。2010年出演都市懸疑劇《毛騙》,同年參演《快樂的小2B》等短劇。2011年出演《傻人大牛》、《曲藝社的故事》。2012年參與出演系列校園情景喜劇《麻辣隔壁》、《毛騙 貳》。2013年主演電影《漣漪往事》,同年再次主演《麻辣隔壁 第二季》。2014年主演原創網路劇《麻辣隔壁 第三季》。2015年參與出演《毛騙 終結篇》。 更多→ 安寧

[安寧]英文翻譯

Peaceful

[安寧]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