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什麼意思,學習的解釋,學習的反義詞近義詞,學習的意思,學習的英文翻譯

學習   [xué xí]

[學習]基本解釋

通過閱讀、聽講、研究、實踐等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

[學習]詳細解釋

  1. 小鳥學飛。

    《禮記·月令》:“鷹乃學習。” 陳澔 集說:“學習,雛學數飛也。”

  2. 從閱讀、聽講、研究、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

    《史記·秦始皇本紀》:“士則學習法令辟禁。” 宋 葉適 《毛積夫墓志銘》:“稍長,親師友,學習今古。” 毛澤東 《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第一章第四節:“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

  3. 明 清 時稱在某一部門實習的官員或侍從等為學習。

    明 劉若愚 《酌中志·內臣職掌紀略》:“靈臺,掌印太監一員,近侍僉書數員,看時刻近侍三十餘員,學習數十員。”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一:“又大拜不階,協辦樞廷不始學習,皆異數也。”

[學習]百科解釋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升華)的行為方式。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更多→ 學習

[學習]英文翻譯

Study

[學習]近義詞

[學習]反義詞

[學習]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