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什麼意思,婚姻的解釋,婚姻的反義詞近義詞,婚姻的意思,婚姻的英文翻譯

婚姻   [hūn yīn]

[婚姻]基本解釋

1.嫁娶的事
2.男人和女人結為夫妻;已結婚的狀態

[婚姻]詳細解釋

  1. 男女結為夫妻;嫁娶。

    漢 桓寬 《鹽鐵論·散不足》:“繭紬縑練者,婚姻之嘉飾也。” 唐 牛肅 《紀聞·季攸》:“後月一日,可合婚姻。” 老舍 《二馬》第四段八:“婚姻是愛的結束,也是愛的嘗試,也是愛的起頭!”

  2. 親家,有婚姻關係的親戚。

    《爾雅·釋親》:“壻之父為姻,婦之父為婚……婦之父母、壻之父母相謂為婚姻。”《史記·項羽本紀》:“ 沛公 奉巵酒為壽,約為婚姻。” 宋 王安石 《上皇帝萬言書》:“使其生也,既於父子、兄弟、妻子之養、婚姻、朋友之接,皆無憾矣。” 清 葉名灃 《橋西雜記·迴避》:“《宋史·選舉志》,舊制秋貢春試,皆置別頭場。以待舉人之避親者,自緦麻以上親,及大功以上婚姻之家,皆牒送。”

[婚姻]百科解釋

婚姻,泛指男女之間的結合、一方到另一方家落戶成親的意思,形成人際間親屬關係的社會結合或法律約束。根據觀念和文化不同,結婚通常以一種親密或性的表現形式被承認,這種結合通常以婚禮的方式來對外宣告其正式成立。結婚的具體原因很多,比如法律、社會、情感、經濟、精神和信仰的需要。通常,婚姻是組成家庭的基礎和根據。雙方家長稱“親家”或“姻親”。普遍認同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形式,已有地區認同同性婚姻。但在部分地區過去的文化歷史及許多古老部落中亦存在其他的婚姻形式,現今某些地區或宗教的法律亦承認一夫多妻、一妻多夫婚姻。世界上多數國家與地區採用婚姻登記制,在滿足其他條件下不限制結婚次數。 更多→ 婚姻

[婚姻]英文翻譯

Marriage

[婚姻]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