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賜是什麼意思,天賜的解釋,天賜的反義詞近義詞,天賜的意思,天賜的英文翻譯

天賜   [tiān cì]

[天賜]基本解釋

1.上天賜與。《左傳·僖公二十三年》:“﹝ 重耳 ﹞過 衛 ……乞食於野人,野人與之塊。公子怒,欲鞭之。 子犯 曰:‘天賜也。’稽首受而載之。”《水滸傳》第三三回:“今日天賜,幸得哥哥到此。”2.天子的賞賜。 唐 崔樞 《賜耆老布帛》詩:“布帛忻天賜,生涯作主恩。” 宋 梅堯臣 《送謝舍人奉使北朝》詩:“戎王拜天賜,虜帥伏名卿。”

[天賜]詳細解釋

  1. 上天賜與。

    《左傳·僖公二十三年》:“﹝ 重耳 ﹞過 衛 ……乞食於野人,野人與之塊。公子怒,欲鞭之。 子犯 曰:‘天賜也。’稽首受而載之。”《水滸傳》第三三回:“今日天賜,幸得哥哥到此。”

  2. 天子的賞賜。

    唐 崔樞 《賜耆老布帛》詩:“布帛忻天賜,生涯作主恩。” 宋 梅堯臣 《送謝舍人奉使北朝》詩:“戎王拜天賜,虜帥伏名卿。”

[天賜]百科解釋

天賜,出於《左傳·僖公二十三年》。 更多→ 天賜

[天賜]英文翻譯

A

[天賜]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