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顯神通是什麼意思,大顯神通的解釋,造句,出處,大顯神通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大顯神通   [dà xiǎn shén tōng]

[大顯神通]成語解釋

神通:原為佛家語,指無所不能的力量。後指特別高超的本領。形容充分顯示出高明的本領。

[大顯神通]成語出處

明·施耐庵《西遊記》第八十九回:“他三人辭了師父;在城外大顯神通。”

[大顯神通]成語造句

排灌站一到雨季就大顯神通,多大的水一半天也能排盡。

[大顯神通]成語故事

在天竺國玉華縣,孫悟空三人的兵器半夜裡被人偷走。孫悟空四處探訪,在豹頭山遇到兩個虎口洞的狼頭怪妖,正要去集市採辦豬羊,原來它們大王昨夜裡得了三般兵器,準備要開釘鈀宴。孫悟空定住了兩個小妖,奪了銀兩和腰牌回來。

經過商量,孫悟空三人決定將計就計,三人辭了師父,在城外大顯神通:八戒和悟空念動咒語,霎時就變得與那兩個狼頭怪妖一般無二,將腰牌掛了,沙僧裝做販豬羊的客人,一起趕著七八口豬、四五隻羊,上大路,徑奔那虎口洞而來。

[大顯神通]百科解釋

大顯神通原為佛家語,指無所不能的力量。後指特別高超的本領。形容充分顯示出高明本領。 更多→ 大顯神通

[大顯神通]近義詞

[大顯神通]反義詞

[大顯神通]英文翻譯

Make the mare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