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是什麼意思,大腦的解釋,大腦的反義詞近義詞,大腦的意思,大腦的英文翻譯

大腦   [dà nǎo]

[大腦]基本解釋

生理學名詞。中樞神經系統中最重要的部分,正中有一道縱溝,分左右兩個半球,表面有很多皺襞。大腦表層稍帶灰色。叫大腦皮層,也叫灰質。內部白色,叫白質。

[大腦]詳細解釋

  1. 生理學名詞。中樞神經系統中最重要的部分,正中有一道縱溝,分左右兩個半球,表面有很多皺襞。大腦表層稍帶灰色。叫大腦皮層,也叫灰質。內部白色,叫白質。

[大腦]百科解釋

大腦(brain)包括端腦和間腦,端腦包括左右大腦半球。端腦是脊椎動物腦的高級神經系統的主要部分,由左右兩半球組成,是人類腦的最大部分,是控制運動、產生感覺及實現高級腦功能的高級神經中樞。脊椎動物的端腦在胚胎時是神經管頭端薄壁的膨起部分,以後發展成大腦兩半球,主要包括大腦皮質、大腦髓質和基底核等三個部分。大腦皮質是被覆在端腦表面的灰質、主要由神經元的胞體構成。皮質的深部由神經纖維形成的髓質或白質構成。髓質中又有灰質團塊即基底核,紋狀體是其中的主要部分。在醫學及解剖學上,多用大腦一詞來指代端腦。 更多→ 大腦

[大腦]英文翻譯

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