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是什麼意思,夢想的解釋,夢想的反義詞近義詞,夢想的意思,夢想的英文翻譯

夢想   [mèng xiǎng]

[夢想]基本解釋

即做白日夢空想;妄想;夢中懷想

[夢想]詳細解釋

  1. 夢中懷想。

    漢 司馬相如 《長門賦》:“忽寢寐而夢想兮,魄若君之在旁。” 南朝 梁武帝 《與何胤敕》:“本欲屈卿暫出,開導後生,既屬廢業,此懷未遂。延佇之勞,載盈夢想。” 五代 王定保 《唐摭言·怨怒》:“雖限山川,常懷夢想。” 明 高啟 《詠隱逸·盧鴻》:“ 開元 始求治,賢哲勞夢想。”

  2. 空想;妄想。

    宋 蘇軾 《贈清涼寺和長老》詩:“老去山林徒夢想,雨餘鐘鼓更清新。”《花月痕》第四一回:“大凡有眼界遂有意識,有意識即有窒礙、恐怖、變幻、顛倒、夢想相因而至。” 茅盾 《子夜》八:“呵!你-- 老馮 ,還有這種享福的夢想!再過一兩年,你的田契送給人家也沒人領情罷!”

  3. 指理想。

    何其芳 《我為少男少女們歌唱》詩:“對於生活我又充滿了夢想,充滿了渴望。”

[夢想]百科解釋

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指在現在想未來的事或是可以達到但必須努力才可以達到的境況。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甚至其可以視為一種信仰。 更多→ 夢想

[夢想]英文翻譯

Dream

[夢想]近義詞

[夢想]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