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界是什麼意思,境界的解釋,境界的反義詞近義詞,境界的意思,境界的英文翻譯

境界   [jìng jiè]

[境界]基本解釋

1.邊界,疆界
2.事物所達到的程度或呈現出的情況
3.處境[condition]

[境界]詳細解釋

  1. 疆界;土地的界限。

    《詩·大雅·江漢》“於疆於理” 漢 鄭玄 箋:“ 召公 於有叛戾之國,則往正其境界,脩其分理。”《後漢書·仲長統傳》:“當更制其境界,使遠者不過二百里。”《古今小說·葛令公生遣弄珠兒》:“ 李存璋 引兵侵犯 山東 境界。” 清 費錫琮 《登北固山》詩:“境界分 吳 楚 ,波濤混海天。”

  2. 境況;情景。

    宋 陸游 《懷昔》詩:“老來境界全非昨,臥看縈簾一縷香。”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一:“夢寐中所見境界,無非北方幼時熟游之地。”

  3. 指事物所達到的程度或表現的情況。亦特指詩、文、畫等的意境。

    《無量壽經》卷上:“比丘白佛,斯義弘深,非我境界。” 清 魏源 《棧道雜詩》之七:“奧險半平淡,文章悟境界。” 王國維 《人間詞話》一:“詞以境界為最上,有境界,則自成高格。” 徐遲 《牡丹》:“那時被稱為漢劇大王的老生 余洪元 已到達了藝術上的成熟階段。每次演出,他都進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境界]百科解釋

境界是在感知力上感知的主觀上的廣義的名詞。境界是指人的思想覺悟和精神修養,即修為,人生感悟,對於境界來說在各個不同的領域有著不同的看法和見解,故境界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多數時把境界楞劃分幾種,以質來區分;度來衡量。如主體在某件事物上所處於的水平。日本漫畫《BLEACH》中少動漫的大陸翻譯本將題目譯為境界。清代鴻儒王國維在其著作《人間詞話》里談到:“古之成大事業,大學問者,必經過三種之境界。” 更多→ 境界

[境界]英文翻譯

state

[境界]近義詞

[境界]相關詞語

[境界]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