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是什麼意思,堅強的解釋,堅強的反義詞近義詞,堅強的意思,堅強的英文翻譯

堅強   [jiān qiáng]

[堅強]基本解釋

1.堅固,不可摧毀;不動搖
2.使堅強

[堅強]詳細解釋

  1. 亦作“ 堅彊 ”。強固有力,不可動搖或摧毀。

    《左傳·成公九年》:“勤以撫之,寬以待之,堅強以御之。” 晉 葛洪 《神仙傳·彭祖》:“骨節堅彊,顏色和澤,老而不衰。” 宋 王安石 《上田正言書》:“雖堅強之辯,不能為執事解也。”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二章:“ 郭祥 是一個無比高大堅強的英雄。”

  2. 使堅強。

    《百喻經·五百歡喜丸喻》:“爾時遠人既受勅已,堅強其意,向師子所。”

[堅強]百科解釋

堅強,有形容詞,動詞等詞性。近義詞有剛強、剛毅、堅毅、頑強等。學會堅強,做一個對生活充滿自信的人。左手記憶,右手年華,遇見該遇見的,擁有能夠擁有的,珍惜應該珍惜的,回眸處,總會有一盞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腳步;總會有一縷陽光,給我們溫暖;總會有一張笑臉,是為我們而綻放的,時光深處,輕握一份懂得,生命的路口,靜待堅強的花開。 更多→ 堅強

[堅強]英文翻譯

Firm

[堅強]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