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是什麼意思,地板的解釋,地板的反義詞近義詞,地板的意思,地板的英文翻譯

地板   [dì bǎn]

[地板]基本解釋

1.建築物地面的表層,由木板或其它地面材料做成
2.〈方〉田地

[地板]詳細解釋

  1. 房屋地面或樓面的表面層。由木料或其他材料做成。

    《儒林外史》第二六回:“他四個一齊走進來跪在房裡,把頭在地板上磕的撲通撲通的響。” 曹禺 《日出》第一幕:“上有電燈,下有地板。” 周立波 《暴風驟雨》第一部十四:“ 趙玉林 把槍把在地板上輕輕頓一下。”

  2. 方言。田地。

    趙樹理 《地板》:“農會主席給他解釋了一會,區幹部也給他解釋一會,都說糧食是勞動力換的,不是地板換的。” 柯岩 《追趕太陽的人》:“ 任固 沙丘多,地板薄,水坑多,財源少。”

[地板]百科解釋

地板,即房屋地面或樓面的表面層。由木料或其他材料做成。地板的分類有很多,按結構分類有:實木地板、強化複合木地板、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竹木地板、防腐地板、軟木地板以及目前最流行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等;按用途分類有:家用,商業用,防靜電地板,戶外地板,舞台舞蹈專用地板,運動館場內專用地板,田徑專用地板等;按環保等級分類有:E0級地板、E1級地板、F4級別地板,JAS星級標準的F4星地板等等。 更多→ 地板

[地板]英文翻譯

floor

[地板]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