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水是什麼意思,地下水的解釋,地下水的反義詞近義詞,地下水的意思,地下水的英文翻譯

地下水   [dì xià shuǐ]

[地下水]基本解釋

指以各種形式存在於地殼岩石或土壤空隙中的水。泉水、井水皆屬地下水。地下水可以為人類造福,有時也會帶來危害。

[地下水]詳細解釋

  1. 指以各種形式存在於地殼岩石或土壤空隙中的水。泉水、井水皆屬地下水。地下水可以為人類造福,有時也會帶來危害。

[地下水]百科解釋

地下水(ground water),是指賦存於地面以下岩石空隙中的水,狹義上是指地下水面以下飽和含水層中的水。在國家標準《水文地質術語》(GB/T 14157-93)中,地下水是指埋藏在地表以下各種形式的重力水。國外學者認為地下水的定義有三種:一是指與地表水有顯著區別的所有埋藏在地下水的水,特指含水層中飽水帶的那部分水;二是向下流動或滲透,使土壤和岩石飽和,並補給泉和井的水;三是在地下的岩石空洞裡、在組成地殼物質的空隙中儲存的水。地下水是水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由於水量穩定,水質好,是農業灌溉、工礦和城市的重要水源之一。但在一定條件下,地下水的變化也會引起沼澤化、鹽漬化、滑坡、地面沉降等不利自然... 更多→ 地下水

[地下水]英文翻譯

groundwater

[地下水]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