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向是什麼意思,回向的解釋,回向的反義詞近義詞,回向的意思,回向的英文翻譯

回向   [huí xiàng]

[回向]基本解釋

1.佛教語。謂迴轉自己的功德,趨向眾生和佛果。
2.回首面向。
3.佛教語。謂迴轉自己的功德,趨向眾生和佛果。

[回向]詳細解釋

  1. 佛教語。謂迴轉自己的功德,趨向眾生和佛果。

    南朝 陳 徐陵 《東陽雙林寺傅大士碑》:“俱識還源,竝知回向。” 元 本 高明 《琵琶記·五娘到京知夫行蹤》:“能吃酒,會噇齋,吃得醺醺醉,便去摟新戒。講經和回向,全然尷尬。”《西遊記》第一百回:“待交了經,就來與你回向也。”

  2. 回首面向。

    《書·召誥》“面稽天若” 孔穎達 疏引 漢 鄭玄 曰:“面,猶迴向也。”

  3. 佛教語。謂迴轉自己的功德,趨向眾生和佛果。

    北周 庾信 《道士步虛詞》之七:“歸心游太極,迴向入無名。” 倪璠 註:“《維摩詰經》:‘志當安住,方便迴向。’…… 僧肇 曰:‘迴彼雜行,向於一乘,此迴向心也。’” 隋 王胄 《臥疾閩越述淨名意詩》:“復藉大因緣,勉以深迴向。” 瞿秋白 《赤都心史》一:“只有其中一篇《歸天返地》,視人生觀似乎和佛法的回向相仿佛。”

[回向]百科解釋

回向是佛教修學過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修行功夫。所謂‘回向’是將自己所修的功德,不願自己獨享,而將之‘回’轉歸‘向’與法界眾生同享,以拓開自己的心胸,並且使功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 更多→ 回向

[回向]英文翻譯

back

[回向]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