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是什麼意思,噩耗的解釋,噩耗的反義詞近義詞,噩耗的意思,噩耗的英文翻譯

噩耗   [è hào]

[噩耗]基本解釋

令人吃驚的不幸的訊息(多指親朋好友或敬愛的人逝世的訊息)

[噩耗]詳細解釋

  1. 凶信。多指人死的訊息。

    清 趙翼 《哭蔣立崖之訃》詩:“噩耗傳來夢亦驚,寢門為位淚泉傾。” 魯迅 《華蓋集續編·記念劉和珍君》:“我在十八日早晨,才知道上午有民眾向執政府請願的事;下午便得到噩耗,說衛隊居然開槍,死傷至數百人,而 劉和珍 君即在遇害者之列。” 柯靈 《<阿英散文選>序》:“此後不到一年,我也就得到他與世長辭的噩耗。”

  2. 泛指壞訊息。

    峻青 《海嘯》第三章:“啊, 黃河 ,你的吼聲……對於萬惡的侵略者來說,就是失敗的噩耗,毀滅的喪鐘。”

[噩耗]百科解釋

噩耗,極度不好的訊息。耗:訊息。出自清趙翼《哭蔣立崖之訃》詩:“噩耗傳來夢亦驚,寢門為位淚泉傾。”魯迅《華蓋集續編·記念劉和珍君》:“我在十八日早晨,才知道上午有民眾向執政府請願的事;下午便得到噩耗,說衛隊居然開槍,死傷至數百人,而劉和珍君即在遇害者之列。 更多→ 噩耗

[噩耗]英文翻譯

Grievous news

[噩耗]近義詞

[噩耗]反義詞

[噩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