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好是什麼意思,嗜好的解釋,嗜好的反義詞近義詞,嗜好的意思,嗜好的英文翻譯

嗜好   [shì hào]

[嗜好]基本解釋

特別愛好(多用於貶義)

[嗜好]詳細解釋

  1. 喜好,特殊的愛好。

    《尹文子·大道下》:“夫佞辯者……探人之心、度人之欲、順人之嗜好而不敢逆,納人於邪惡而求其利。” 晉 葛洪 《抱朴子·至理》:“豈能棄交修賒,抑遺嗜好,割目下之近欲,修難成之遠功哉!” 宋 范仲淹 《奏陝西河北攻守等策》:“蓋 漢 多叛人,陷於窮漠,衣食嗜好,皆不如意。” 清 朱克敬 《瞑庵雜識》卷二:“﹝ 林則徐 ﹞每見客,必詳問其生平,及技能嗜好與所遇山川風俗。”

  2. 今多以指不良的愛好。

    梁斌 《紅旗譜》十二:“ 馮老蘭 說:‘我這一輩子了,沒妄花過一個大錢,沒有半點嗜好!’” 巴金 《利娜》上:“不過對於他這樣的人這是不夠的,因為他在修道院裡就得了喝燒酒找女人的嗜好。”

[嗜好]百科解釋

嗜好,指特別愛好(多用於貶義);具有濃厚興趣並積極參加。 更多→ 嗜好

[嗜好]英文翻譯

hobby

[嗜好]近義詞

[嗜好]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