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悅是什麼意思,和悅的解釋,和悅的反義詞近義詞,和悅的意思,和悅的英文翻譯

和悅   [hé yuè]

[和悅]基本解釋

1.亦作“和說”。和樂喜悅。
2.指奉承,取悅。
3.和顏悅色;和藹。

[和悅]詳細解釋

  1. 亦作“和說”。和樂喜悅。

    《周禮·夏官·撣人》:“萬民和説而正王面。”《史記·滑稽列傳褚少孫論》:“ 郭舍人 者,發言陳辭雖不合大道,然令人主和説。” 唐 賈至 《旌儒廟碑》:“牲幣有數,以時饗祀……人神和悅,怨氣銷散。” 清 蔣士銓 《桂林霜·閨誠》:“奴與 馬郎 孝敬承歡,庭闈和悅。”

  2. 指奉承,取悅。

    《後漢書·何進傳》:“各出家財千萬為禮,和悅上意,但欲託卿門戶耳!”

  3. 和顏悅色;和藹。

    《漢書·匡衡傳》:“正躬嚴恪,臨眾之儀也;嘉惠和悅,饗下之顏也。” 唐 李復言 《續幽怪錄·李靖》:“一奴從東廊出,儀貌和悅。”《古今小說·張道陵七試趙昇》:“﹝眾人﹞竟把作乞兒看待,惡言辱駡, 趙昇 愈加和悅,全然不校。” 老舍 《四世同堂》十六:“ 曉荷 莊重而又和悅的說‘ 瑞豐 ,你也下場好了。’”

[和悅]百科解釋

江淮和悅是義大利賓尼法瑞納設計公司聯合江淮國內外設計公司數千名頂級設計師和頂級專家聯袂打造,也是江淮義大利設計中心首席設計師PAOLO CRUSO的代表作品。設計風格即體現了國際汽車設計潮流,又符合中國消費者的審美觀。這款車被賓法公司譽為“賓法十年最美車型”。和悅轎車大燈的造型精緻大氣的同時內蘊靈動的時尚氣質,前大燈的造型、中格柵及鍍鉻裝飾條、霧燈周邊的設計,恰到好處地確立了整個前臉的橫向視覺基調。 更多→ 和悅

[和悅]英文翻譯

Wyatt

[和悅]近義詞

[和悅]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