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欠連天是什麼意思,呵欠連天的解釋,造句,出處,呵欠連天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呵欠連天   [hē qiàn lián tiān]

[呵欠連天]成語解釋

呵欠:睏倦時往往情不自禁地張開大口吸氣的現象。不斷的打哈欠。①形容尚未睡醒。②比喻非常疲倦的樣子。亦作“哈氣連天”。

[呵欠連天]成語出處

〖出處〗1.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春花也為起得早了,在小師父房裡打盹,聽得家主婆叫響,呵欠連天,走到面前。”2. 又卷一:“眾人都被風顛得頭暈,個個是呵欠連天,不肯同去。”

[呵欠連天]百科解釋

呵欠連天發 音 hē qiàn lián tiān釋 義 呵欠:睏倦時往往情不自禁地張開大口吸氣的現象。不斷的打哈欠。①形容尚未睡醒。②比喻非常疲倦的樣子。亦作“哈氣連天”。出 處 ①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六:“春花也為起得早了,在小師父房裡打盹,聽得家主婆叫響,呵欠連天,走到面前。”②又卷一:“眾人都被風顛得頭暈,個個是呵欠連天,不肯同去。” 更多→ 呵欠連天

[呵欠連天]英文翻譯

Drow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