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而復始是什麼意思,周而復始的解釋,造句,出處,周而復始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周而復始   [zhōu ér fù shǐ]

[周而復始]成語解釋

周:環繞一圈;復:又,再。轉了一圈又一圈,不斷循環。

[周而復始]成語出處

《管子·弟子職》:“先生既息;各就其友;相切相磋;各長其儀;周則復始;是謂弟子之記。”

[周而復始]成語造句

梁啓超《新史學》:“其進化有一定之時期,及期則周而復始,如四時之變遷,天地之運行是也。”

[周而復始]百科解釋

成語,出處《文子·自然》:“十二月運行,周而復始。” 意思是宇宙法則轉了一圈又一圈,一次又一次地循環。可以簡要地將基本思想表述如下:世界是按照極其漫長的時間周期,即所謂的”生成的大年“,周而復始地永恆循環;這個周期因為過於漫長而實際上無法預測,但又不是完全確定的;在這個永恆循環的過程中,世上的一切,包括我們每個人以及我們一生中的每個細節,都已經並且將要無數次地按照完全相同的樣子重現,絕不會有絲毫改變。也有人以此為書名、歌曲名、或者筆名。 更多→ 周而復始

[周而復始]近義詞

[周而復始]英文翻譯

move in cycles

[周而復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