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蕃是什麼意思,吐蕃的解釋,吐蕃的反義詞近義詞,吐蕃的意思,吐蕃的英文翻譯

吐蕃   [tǔ bō]

[吐蕃]基本解釋

公元七至九世紀,我國古代藏族所建政權。據有今 西藏 地區全部,盛時轄有 青藏高原 諸部,勢力達到西域、 河隴 地區。其贊普 松贊乾布 、 棄隸縮贊 先後與 唐 文成公主 、 金成公主 聯姻,與 唐 經濟文化聯繫至為密切。

[吐蕃]詳細解釋

  1. 公元七至九世紀,我國古代藏族所建政權。據有今 西藏 地區全部,盛時轄有 青藏高原 諸部,勢力達到西域、 河隴 地區。其贊普 松贊乾布 、 棄隸縮贊 先後與 唐 文成公主 、 金成公主 聯姻,與 唐 經濟文化聯繫至為密切。

    吐蕃 政權崩潰後, 宋 、 元 、 明 史籍仍習慣沿稱 青藏高原 及當地土著族為 吐蕃 ,一作 吐番 。 元 中統 間改稱 烏斯藏 。

[吐蕃]百科解釋

吐蕃(音tǔ bō)(公元618年—842年,藏文:བོན་ཆེན་པོ།,威利:bon chen po,意為“大蕃”)是由古代藏族在青藏高原建立的政權,自囊日論贊至朗達瑪延續兩百多年。吐蕃王朝是西藏歷史上第一個有明確史料記載的政權,松贊乾布被認為是實際立國者。青藏高原各部在吐蕃王朝的統一下凝聚成強大勢力,逐漸走出封閉的內陸高原,使得古代藏族社會第一次出現勃勃生機。原本各自為政、分散孤立發展的局面被改變,通過制度、法律、驛站等建設,各個小邦政權和部落聯盟得到整合。由於內部人口流動,社會交往面擴大,推動了藏地語言及整個文化層面上的相互溝通,實現了青藏高原文化上的整合與壯大。吐蕃社會生產以農牧業為... 更多→ 吐蕃

[吐蕃]英文翻譯

Tib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