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是什麼意思,合作社的解釋,合作社的反義詞近義詞,合作社的意思,合作社的英文翻譯

合作社   [hé zuò shè]

[合作社]基本解釋

根據互助合作的原則自願建立起來的經濟組織。按照經營業務的不同,可以分為生產合作社、消費合作社、供銷合作社、信用合作社等。合作社思想的傳播和試驗,始於十九世紀初 英國 的空想社會主義者。我國最早的合作社是1918年創立的北京大學消費合作社。 孫中山 《黨員要注意宣傳的奮鬥》:“要米價平,便要工人同農民辦一合作社。” 柳青 《銅牆鐵壁》第二章:“商號象樣的也就是全區老百姓集股辦起的一個合作社。” 毛澤東 《關於農業互助合作的兩次談話》一:“合作社有低的,土地入股;有高的,土地歸公,歸合作社之公。”

[合作社]詳細解釋

  1. 根據互助合作的原則自願建立起來的經濟組織。按照經營業務的不同,可以分為生產合作社、消費合作社、供銷合作社、信用合作社等。合作社思想的傳播和試驗,始於十九世紀初 英國 的空想社會主義者。我國最早的合作社是1918年創立的北京大學消費合作社。

    孫中山 《黨員要注意宣傳的奮鬥》:“要米價平,便要工人同農民辦一合作社。” 柳青 《銅牆鐵壁》第二章:“商號象樣的也就是全區老百姓集股辦起的一個合作社。” 毛澤東 《關於農業互助合作的兩次談話》一:“合作社有低的,土地入股;有高的,土地歸公,歸合作社之公。”

[合作社]百科解釋

合作社是勞動民眾自願聯合起來進行合作生產、合作經營所建立的一種合作組織形式。所謂合作經濟組織,首先強調的是“合作”,然後是“經濟組織”,這是兩個基本要素。 更多→ 合作社

[合作社]英文翻譯

Cooper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