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是什麼意思,危險的解釋,危險的反義詞近義詞,危險的意思,危險的英文翻譯

危險   [wēi xiǎn]

[危險]基本解釋

有可能失敗、死亡或遭受損害的境況

[危險]詳細解釋

  1. 亦作“ 危嶮 ”。艱危險惡,不安全。謂有可能導致災難或失敗。

    《韓非子·有度》:“外使諸侯,內耗其國,伺其危險之陂以恐其主。”險,一本作“ 嶮 ”。 漢 匡衡 《奏徙南北郊》:“勞所保之民,行危險之地,難以奉神靈而祈福祐。”《醒世恆言·隋煬帝逸游召譴》:“欲泛 孟津 ,又慮危險。” 曹禺 《北京人》第三幕:“把自己的快樂完全放在一個人的身上是危險的。”

  2. 指險惡、險要之地。

    《列子·黃帝》:“夫至信之人,可以感物也……豈但履危險、入水火而已哉!”《南史·垣護之傳》:“ 楷 愴然許之,厚為之送,於是間關危險,遂得至鄉。”

[危險]百科解釋

危險是警告詞,指某一系統、產品、或設備或操作的內部和外部的一種潛在的狀態,其發生可能造成人員傷害、職業病、財產損失、作業環境破壞的狀態,還有是一些機械類的危害。 更多→ 危險

[危險]英文翻譯

DANGER

[危險]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