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犢不怕虎是什麼意思,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解釋,造句,出處,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意思,成語故事,英文翻譯

初生牛犢不怕虎   [chū shēng niú dú bù pà hǔ]

[初生牛犢不怕虎]成語解釋

犢:小牛。剛生下來的小牛不怕老虎。比喻青年人思想上很少顧慮,敢作敢為。

[初生牛犢不怕虎]成語出處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七十四回:“俗云:‘初生牛犢不懼虎。’”

[初生牛犢不怕虎]成語造句

看這位才25歲的李總經理,剛一上任,無論什么事說乾就乾,真可謂初生牛犢不怕虎

[初生牛犢不怕虎]成語故事

東漢末年,劉備從曹操手中奪取了漢中,並在此稱王,下令關羽北取襄陽,進兵樊城。關羽部將廖化。關平率軍攻打襄陽,曹操部將曹仁領兵抵抗,結果大敗,退守樊城。曹操派大將于禁為征南將軍,以勇將龐德為先鋒,領兵前往樊城救援。

龐德率領先鋒部隊來到樊城,讓兵士抬著一口棺材,走在隊伍的前面,表示誓與關羽決一死戰。龐德耀武揚威,指名要關羽與他決戰。關羽出戰,兩人大戰百餘回合,不分勝負,兩軍各自鳴金收兵。關羽回到營寨,對關平說:“龐德的刀法非常嫻熟,真不愧為曹營勇將啊。”關平說:“俗話說:‘剛生下來的小牛犢連老虎都不害怕。’對他不能輕視啊!”,關羽覺得靠武力一時難以戰勝龐德,於是想出一條計謀。當時正值秋雨連綿,漢水猛漲,魏軍營寨卻扎在低洼之處,關羽掘開漢水大堤,水淹于禁七軍,俘虜了于禁,龐德。于禁投降,而龐德卻立而不跪,不肯屈服。關羽勸他投降,龐德反而出口大罵。於是,關羽下令殺了龐德。

[初生牛犢不怕虎]百科解釋

"初生牛犢不怕虎''出自《莊子·知北游》:“德將為汝美,道將為汝居,汝瞳焉如新出之犢,而無求其故。” 比喻經驗較少、情感較少或沒有主觀的生物在做事情的時候沒有顧慮,敢作為。 更多→ 初生牛犢不怕虎

[初生牛犢不怕虎]近義詞

[初生牛犢不怕虎]反義詞

[初生牛犢不怕虎]英文翻譯

Young people are fear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