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開是什麼意思,分開的解釋,分開的反義詞近義詞,分開的意思,分開的英文翻譯

分開   [fēn kāi]

[分開]基本解釋

使彼此分離、相互不合在一起或離開

[分開]詳細解釋

  1. 使人或物不聚在一起。

    《金瓶梅詞話》第九回:“那 西門慶 不聽萬事皆休,聽了此言,正是:‘分開八塊頂梁骨,傾下一桶寒冽水。’”《文明小史》第三回:“當下到得 明倫堂 上,人頭擠擠,議論紛紛,他便分開眾人,在地當中擺下一張桌子。” 鄒韜奮 《萍蹤憶語》二四:“即在電車上,黑人也另有一小節座位分開。” 丁玲 《母親》:“她近日似乎同 曼貞 好了許多,原因是 曼貞 已經分開住,自己料理一切,同時又總還照顧她的上學的孩子們。”

  2. 猶岔開。

    《紅樓夢》第二十回:“ 黛玉 聽了冷笑道:‘我當是誰,原來是他!我可那裡敢挑他呢?’ 寳玉 不等説完,忙用話分開。”

[分開]百科解釋

分開,指不在一起。常常指把物體分開或者人。或者兩者分開。整體分開等。此外楊乃文還有一首歌曲叫做“分開” 更多→ 分開

[分開]英文翻譯

divide; separate

[分開]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