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是什麼意思,儘管的解釋,儘管的反義詞近義詞,儘管的意思,儘管的英文翻譯

儘管   [jǐn guǎn]

[儘管]基本解釋

1.表示不必考慮別的,放心去做,相當於只管
2.〈方〉老是;總是
3.表示姑且承認某種事實,下文往往轉折

[儘管]詳細解釋

  1. 副詞。表示沒有條件限制,可以放心去做。

    老舍 《龍鬚溝》第三幕第一場:“諸位有什么話,儘管說,待會兒好轉告訴區長、所長。”

  2. 副詞。方言。老是;總是。

    巴金 《春》七:“二妹,你們快些去,儘管坐在屋裡做什么?”

  3. 連詞。表示姑且承認某種事實,後一小句用“但是”、“然而”、“卻”等呼應。

    姚雪垠 《李自成》第一卷第十四章:“儘管他自己不論困難到什么地步都要幹下去,決不罷休,更不要說投降朝廷,但是他明白,如果大家都投降了,他的處境會更加困難。” 楊朔 《鴨綠江南北》:“炸儘管炸,火車卻照樣開。”

  4. 只管。表示不必考慮別的,放心去做。

    《文明小史》第八回:“空房子是有,既是施主遠臨,儘管住下。”

  5. 雖然。

    劉大白 《秋晚的江上》詩:“歸巢的鳥兒,儘管是倦了,還馱著斜陽回去。” 瞿秋白 《亂彈·水陸道場》:“嘴裡儘管罰著惡咒,一轉身,立刻就幹得出‘天誅地滅男盜女娼’的事情。”

[儘管]百科解釋

儘管,英譯:Despite prep.(介詞),in spite of,even though含一種假設,as ,though,although conj. (連線詞)。 更多→ 儘管

[儘管]英文翻譯

although

[儘管]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