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愛是什麼意思,偏愛的解釋,偏愛的反義詞近義詞,偏愛的意思,偏愛的英文翻譯

偏愛   [piān ài]

[偏愛]基本解釋

1.在幾件事物中特別喜愛其中的一件
2.在幾個人中特別喜愛其中的一個

[偏愛]詳細解釋

  1. 在幾個人或幾件事物中特別喜愛或單單喜愛其中的一個或一件。

    《後漢書·袁紹傳》:“ 紹 ( 袁紹 )後妻 劉 有寵,而偏愛 尚 ( 袁尚 )。” 唐 杜荀鶴 《登山寺》詩:“就中偏愛石,獨上最高層。” 元 楊果 《小桃紅》曲:“為郎偏愛,蓮花顏色,留作鏡中妝。” 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 三仙姑 卻和大家不同,雖然已經四十五歲,卻偏愛當個老來俏。”

  2. 指所偏愛的人或物。

    秦牧 《藝海拾貝·菊花與金魚》:“一個人可以有自己藝術上的偏愛,但切忌‘以宮笑角,以白詆青’。”

[偏愛]百科解釋

《偏愛》由葛大為作詞,陳偉作曲,張芸京演唱,收錄於專輯《破天荒》中,該歌曲也是《仙劍奇俠傳3》的插曲之一。至2009年底,《偏愛》在網路上的搜尋視聽量高達76,402,788次,張芸京也憑藉此曲獲得2009年“娛樂沸點”頒發的“年度十大金曲”獎。 更多→ 偏愛

[偏愛]英文翻譯

have partiality for sth.; show favouritism to sb.

[偏愛]近義詞

[偏愛]反義詞

[偏愛]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