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是什麼意思,值得的解釋,值得的反義詞近義詞,值得的意思,值得的英文翻譯

值得   [zhí dé]

[值得]基本解釋

1.有價值,有意義
2.價錢合適;合算

[值得]詳細解釋

  1. 謂價值抵得上。

    清 吳烺 《摸魚子》詞:“想提起芳名,也應值得,一斛夜珠換。”《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回:“這幾件東西,照我們看去,頂多不過值得三千銀子。” 沈從文 《阿金》:“他預備的是用值得六隻牯牛的銀錢,換一個身體肥胖胖白蒙蒙的、年紀二十二歲的婦人。”

  2. 謂有必要,有價值。

    《水滸傳》第二四回:“那婦人通紅了臉,便收拾了杯盤盞碟,口裡説道:‘我自作樂耍子,不值得便當真起來,好不識人敬重!’”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八:“ 陶阿毛 覺得在 湯阿英 身上下些功夫,不僅僅是十分值得的,而且是非常必要的。”

[值得]百科解釋

《值得》是中國香港女歌手鄭秀文發行的一張音樂專輯,由華納唱片(香港)及原飛碟唱片(台灣)公司於1996年9月發行。這是鄭秀文推出的首張國語專輯,全碟由12首歌曲組成(近一半歌曲翻唱自原粵語作品)。 更多→ 值得

[值得]英文翻譯

be worth; deserve

[值得]反義詞

[值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