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逸是什麼意思,俊逸的解釋,俊逸的反義詞近義詞,俊逸的意思,俊逸的英文翻譯

俊逸   [jùn yì]

[俊逸]基本解釋

英俊灑脫,超群拔俗;優美瀟灑

[俊逸]詳細解釋

  1. 英俊灑脫,超群拔俗。

    三國 魏 劉劭 《<人物誌>自序》:“制禮樂,則考六藝祗庸之德;躬南面,則援俊逸輔相之材。” 唐 杜甫 《春日憶李白》詩:“ 清 新庾開府 ,俊逸 鮑參軍 。” 清 陳其元 《庸閒齋筆記·蔣振生書法論》:“ 右軍 人品高,故其書瀟灑俊逸。” 老舍 《四世同堂》第二部五十:“它們的羽毛是那么光潔,姿態是那么俊逸,再配上那紅的牆,綠的柏,與金瓦的宮殿,真是仙境中的仙鳥。”

  2. 指超群拔俗的人。

    晉 葛洪 《抱朴子·窮達》:“俊逸縶滯,其有憾乎?” 明 李贄 《寄方子及提學》詩:“此方多俊逸,長養報明時。” 明 陳子龍 《送宋子建應試金陵隨至海州成婚》詩:“ 南朝 多俊逸, 東府 最風流。”

[俊逸]百科解釋

作為東風日產定位於家用車市場的戰略產品,駿逸是日產推出的新一代全球車系中的首款車型,也是日產歷史上第一款先於其他任何全球市場、在中國首發的車型,更是中國汽車市場上出現的首款“隨心空間休旅車”。 更多→ 俊逸

[俊逸]英文翻譯

pretty and easy, unusual

[俊逸]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