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付是什麼意思,交付的解釋,交付的反義詞近義詞,交付的意思,交付的英文翻譯

交付   [jiāo fù]

[交付]基本解釋

1. 支付交付借款的利息
2. 交給交付審判

[交付]詳細解釋

  1. 交給。

    唐 馮翊 《桂苑叢談·太尉朱崖辯獄》:“﹝太尉﹞命取黃泥,各令模前後交付下次金樣,以憑證據。” 元 楊顯之 《酷寒亭》第一折:“您倆口兒近前來,將這十三把鑰匙交付與你。” 艾青 《詩選·自序》:“我愛它勝過我曾經愛過的一切,為了它的到來,我願意交付出我的生命。”

  2. 猶交待。

    《元典章·吏部八·案牘》:“官府去失文卷,多因新舊人吏交付不明,以致如此。”《金瓶梅詞話》第二七回:“把禮物收進去,交付明白。”

[交付]百科解釋

所謂交付,是指將標的物或所有權憑證的占有移轉給受讓人的法律事實。因為交付就是占有的轉移,故有時也被稱為占有的交付。交付是動產物權變動的公示方法,也就是通過交付這樣一種方式向社會公眾顯示物權變動的意思表示。動產交付可分為現實交付與觀念交付兩種。 更多→ 交付

[交付]英文翻譯

pay; submit

[交付]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