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莊嚴是什麼意思,二莊嚴的解釋,二莊嚴的反義詞近義詞,二莊嚴的意思,二莊嚴的英文翻譯

二莊嚴   [èr zhuāng yán]

[二莊嚴]基本解釋

佛教語。智慧莊嚴和福德莊嚴。前者即六度中的般若,後者即六度中的布施、持戒、忍辱、精進和禪定。

[二莊嚴]詳細解釋

  1. 佛教語。智慧莊嚴和福德莊嚴。前者即六度中的般若,後者即六度中的布施、持戒、忍辱、精進和禪定。

    北本 《涅槃經·師子吼菩薩品一》:“若有人能為法諮啟,則為具足二種莊嚴,一者智慧,二者福德。若有菩薩具足如是二莊嚴者,則知佛性。”亦省作“ 二嚴 ”。 唐 窺基 《成唯識論述記》卷七末:“善資糧者,福智二嚴。非 清辨 等惡取空者,能成是事,得菩提也。” 元 張仲深 《送全上人》詩:“二嚴二乘妙熟探,大千小千了無外。”

[二莊嚴]百科解釋

èr zhuāng yán 佛教語。智慧莊嚴和福德莊嚴。前者即六度中的般若,後者即六度中的布施、持戒、忍辱、精進和禪定。 北本 《涅盤經·師子吼菩薩品一》:“若有人能為法諮啟,則為具足二種莊嚴,一者智慧,二者福德。若有菩薩具足如是二莊嚴者,則知佛性。”亦省作“ 二嚴 ”。 唐 窺基 《成唯識論述記》卷七末:“善資糧者,福智二嚴。非 清辨 等惡取空者,能成是事,得菩提也。” 元 張仲深 《送全上人》詩:“二嚴二乘妙熟探,大千小千了無外。” 更多→ 二莊嚴

[二莊嚴]英文翻譯

Two solemn